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金正好吃會賺錢嗎? 》面對眾多選擇,怎樣選擇最佳加盟品牌?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金正好吃會賺錢嗎? 》面對眾多選擇,怎樣選擇最佳加盟品牌?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金正好吃會賺錢嗎? 》面對眾多選擇,怎樣選擇最佳加盟品牌?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白巷子滿杯水果茶/芝士奶蓋專門店一個月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衺六陶煮燒一個月賺多少?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衺六陶煮燒回本快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早八滿堂適合加盟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豬豬の拉麵屋一年賺多少?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銀47純銀飾品水晶專賣店一個月賺多少?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哈堡堡適合加盟嗎?

傷感而不失溫柔的短句 一、你的一句來日方長,讓我目睹了人走茶涼。 二、故事不長,也不難講,只不過是,相識一場,愛而不得。 三、后來的我們,后來只有我,沒有我們。不甘做朋友,不敢做戀人。這才是世間最遙遠的距離。 四、走不通的路就回頭,愛而不得的人就放手,得不到的熱情就適可而止,別把一廂情愿當成滿腔孤勇,也別把厭煩當成欲擒故縱。 五、我以為喜歡是一件了不起的事,能翻山越嶺,能上天入地,后來我才明白其實不是,它連讓你開心都做不到。 六、那個讓你在最高興的時候一想起就會立即變得難過,又或者在最悲傷的時候一想起就會揚起微笑的人,叫做遺憾。 七、人都是只有喜歡的東西才會特別上心,所以一個人愛不愛你是很明顯的。 八、后來終于你成為了別人的故事,我也不再是那個講故事的人,愿你安好,我不打擾。 九、從來都是一個人蜷縮在角落閉目塞聽,用更難過的事情驅走難過,因為我身邊沒有你,也沒有希望。 十、我一直以為我們的愛是趟雙程列車,卻沒料想有一天你把我丟在了幸福的彼岸。 十一、你以為熱情主動他會感動,你以為你患得患失他會心痛,其實都沒有,只有你一次又一次犯賤再主動。 十二、招惹你的是我,舍不得的是我,感動你的是我,放不下的也是我,我一個人包攬了所有的劇,你累了,不想演了,不肯劇終的是還是我。 十三、酒在肚子里,事在心里,中間總好象隔著一層,無論喝多少酒,都淹不到心上去。 十四、茶涼了,就別再續了,再續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再留下也不是原來的感覺了。 十五、他把匕首捅進了你心臟,然后說了一句我愛你,你卻捂著傷口忍著痛楚硬硬的擠出一個微笑對他說“再來一刀,我還想聽那句我愛你。” 十六、你是我編造的童話故事中的王子,而我只是你生命里一個匆匆過客。 十七、我倒了一杯熱水給你,你卻想喝飲料,結果越喝越渴,你想起了熱水,可那時熱水已冰涼刺骨,我熱情有限,你把握時間。 十八、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以彼此為不可替代;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那樣用力的愛,直到哭了出來。 十九、有些時候,以為屬于你的東西其實很脆弱,就像葉子和樹,一陣風,就沒了關系。 二十、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回到最初,在我遇見你的前一刻,我先轉身離開。 溫柔且喪的短句 一、后來我才知道前程似錦是告別的意思。 二、你那么擅長安慰他人,一定度過了很多自己安慰自己的日子吧。 三、我再也不想聽見,任何人,任何形式的對不起,我想被對得起。 四、人總是要在劇痛中,慢慢學著麻痹自己,然后慢慢,活下去。 五、最難過的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煩什么,無緣無故就負能量爆棚。 六、改不掉一生氣就不說話的毛病,說出來顯得不大度,但我確實不開心。 七、最常安慰自己沒關系,但是實在找不出理由補充上一句沒關系。 八、要是沒錢沒房子,女孩子說喜歡我,我都不敢答應,她不懂事,我得懂。 九、我以為,有些事是可以靠力量來改變的,后來才發覺,反抗不過是徒增痛苦。 十、“我這輩子最遺憾的事就是推我入地獄的人也曾帶我上天堂”——張愛玲《色戒》 十一、樂觀該演到什么程度才會快樂,你非要我滿眼絕望的看著你,你才覺得開心嗎? 十二、念念不忘的不一定是愛情,而是自己的回憶和執著,放下兩個字太簡單又太難。 十三、我不羨慕他們生來就在羅馬,我只是嫉妒這世界把我丟在沼澤卻不給我出去的方法。 十四、現階段的狀態就是好不起來,又壞得不夠徹底,實際上有些感情只有你一個人在遺憾。 十五、直到現在我依然覺得自己沒有徹底長大我控制不了我的情緒,我還是那個碰到挫折就想逃走的小孩。 十六、談不上是多難過,就是不快樂,無喜無悲的,像個活死人看著別人好像都很快樂,但我知道那不是真的。 十七、我們總是在逃避著些什么,明明心里已經有答案,可是似乎總要親自證實了才好,把自己傷得遍體鱗傷才可忍心離開。 十八、我始終覺得,沒有哪個人能完完全全了解我,看光我的劣根性,我的陰暗面,我埋在溫和表面下的偏激和歇斯底里。 十九、所有不合時宜的相遇都是遺憾。只是我始終不明白,兩個注定不會在一起的人,為什么要安排他們相遇。 二十、你糟蹋別人的真心。總有一天也會有人來糟蹋你的真心。我接受所有人對我的辜負和傷害。因為我總是沒有好好珍惜對我好的人,這是我應得的報應,怪不得別人。 溫柔又傷感的短句 一、還好快樂無法購買,不然我早已傾家蕩產,還好悲傷無法買賣,不然我現在已經富可敵國。 二、人生里有很多事情,就像你急急忙忙撞到桌角,又氣又疼,但你不會怪桌子,也不會怪自己,你只是很委屈。 三、你該明白,感情是微妙的。心里有你的人,總會特別心疼你,舍不得你討好;心里沒你的人,你再強求也只剩痛苦。 四、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成年人的世界縱有感動不舍難過,最后還是敵不過現實利弊。 五、原來有些你自以為很重要的人,你不聯系他,他就真的永遠不會聯系你。 六、世上最心痛的距離,不是你冷漠的說你已不在意,而是你放手了,我卻永遠活在遺憾里,不能忘記! 七、沒有回復的信息,就別再發了,沒有回應的感情,就放手吧,不愿意理你的人,就別再打擾了。 八、慢熱的人真可憐,別人已經膩了,你卻剛剛著迷。 九、不夠優秀,才會那么依賴其他人,不夠成熟,才會信任所有耀眼的外衣,不夠強大,才會浪費時光去迎合他們的玩鬧。 十、我拒絕了所有人的曖昧,只為等你不確定的未來,我用一生的幸福做賭注,你怎么舍得讓我輸。 十一、怪街上太熱鬧,車輛太閃爍,人行太擁擠,天氣太冷清,耳機里的情歌太深情。 十二、你盡量照顧每個人的感受,不想身邊的人不開心,你總能發現他們情緒的細微變化,可最后被撇下的,永遠是你。 十三、有些失望是不可避免的,但大部分的失望,都是因為你高估了自己。 十四、努力一下吧,再努力一下就能知道有些事不管怎么努力都沒有辦法做到,只不過是讓你死心罷了。 十五、你知道那種感覺嗎?明明那個人還在,可以打電話,可以發信息,但你沒有任何立場,他永遠不再是你的了,那種感覺真的特別難過。 十六、該來的總會姍姍來遲,想走的總是迫不及待。 十七、失戀不是失掉一段愛情,而是你失掉所有關乎未來的構想,親手拆掉一所在你心中完全完美溫暖的房子。 十八、不是你的每一次靠近我都會滿心歡喜的,所以可不可以離我遠點,不要再給我忽冷忽熱的溫柔。我不想把自己弄得狼狽不堪。 十九、戀愛中最心酸的事大概是:對方已經決定跟你分手了,只是還沒想好充分的理由,而你卻還在計劃著兩個人的未來。 二十、有沒有那么一瞬間,在大街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心突然就跳亂了節拍,直到發現原來只是陌生人,于是一整天,全是回憶。 >>>更多美文:暖心的短句

距昆明城內十多公里的東郊某中學,周圍商業不發達,學校每年購置全校教職工的辦公用品都要到市里面的商店去購買。 新學年伊始,又要購置一批辦公用品。清晨,新任總務主任老陳去向校長請示新學年的辦公用品如何購置,推開校長辦公室的門,見校長在老板椅上晃著圈,翹著二郎褪。辦公桌上一支漂亮的派克鋼筆格外引人注目,右手拿著電話聽筒正焦急地給一個人打電話,電話的大致內容是:他今天上班,走的急,把公文包忘在家里了,看看在家里什么地方,讓她找一找,專門囑咐了一句,里面有學校的重要物品。 老陳見狀,校長正在給家里打電話,不便在一旁聽,還是先回避一下。不好意思地說:“我等會再來吧”,只見校長用手指指室內的沙發示意讓老陳先坐下。 打完電話,校長問老陳:“老陳,有事嗎?”。總務主任老陳說明來意后,校長思索了片刻,向老陳說:“你去辦吧。還是到以前購買的那家商店去進貨吧,那里優惠,我們是他們的老客戶了。不過今年給每個老師買一支派克鋼筆吧,教科室主任提了好幾次了,方便老師書寫教案。”老陳應到:“行!我現在到財務室去領一張支票,下午就去辦。” 下午一上班,總務主任老陳和學校的司機小揚,開著學校的小貨車出發了,找到往年購買辦公用品的那家商店。老板娘正從昆明火車站接貨回來,幾大箱印著學生運動校服的紙箱堆在商店的門口。老板娘遠遠看到學校那輛熟悉的小貨車,向車上的總務主任老陳笑盈盈地招呼道:“你們是來買學校的辦公用品的嗎?”總務主任老陳答道:“你怎么知道我們是來買辦公用品的?”,老板娘快語地說:“你們學校每年都是在這個時候用這輛車來買辦公用品的。我都很熟悉了。”老陳答道:“是呀!校長專門吩咐了,今年還是與往年一樣到你的商店購買。我姓陳,是學校新任的總務主任。” 老陳把早已擬好的購買計劃清單從公文包里拿出來,遞給了老板娘。隨即,老板娘按計劃清單一一配貨,當拿到派克鋼筆時,老板娘對著陳主任說:“派克鋼筆價格比較高,三百多元一只哩。你……們……”。總務主任看著這只派克鋼筆和校長辦公桌上的那只一模一樣。接著說:“你拿吧!派克鋼筆是校長專門吩咐買的。”只見老板娘臉上露出了喜悅的表情,心里暗自竊喜,一支派克鋼筆的進價只有一百多點兒。一下賣出了一百多支。明天還有多經辦王主任要來這里購買今年新生定購的運動校服,今天也到貨了。老板娘心里美滋滋地,樂開了花。手腳在配貨中一路小跑,顯得更加麻利了。 經過一陣忙活,整整裝滿了幾大紙箱辦公用品,把小貨車裝的滿滿的。經老板娘一一點貨計價,總價五萬八千八百八十元。老板娘順口說:“這個數字好,寓意著:我要發、發、發!”。一旁的司機小揚也附和著:“祝你發財!”一陣寒暄恭維之后,總務主任老陳隨后從公文包里取出支票遞給老板娘。老板娘仔細看了一下支票,發現支票上面忘了蓋學校的公章。老板娘對著總務主任老陳說:“主任,你這張支票沒有加蓋學校的公章,印鑒不全,銀行無法進賬!你看……是不是……回去到學校補蓋一下公章呀?”老陳定睛一看,拍了下腦門說;“哎呦!真是!我上午到財務室領支票時,一時慌忙,走的急,財務室忘蓋了學校的公章。這樣吧!我先把貨拉回去,明天再來把支票補給你。行嗎?”老板娘見狀,手里拿著那張支票,不知所措,情急之中,突然想起早上老公給她打的那個電話,隨即對老陳說:“你等等,我去去就來。”約莫十五分鐘左右,老板娘拿著那張支票氣喘吁吁地回來說:“辦好了,你們可以走了。”老陳接過那張支票,看著支票上已經蓋上了學校的鮮紅公章,詫異地問老板娘:“這……這……是……怎么……回事?”老板娘接著說:“沒事的,甭問了,常有的事,太陽偏西了,天不早了,你們快回吧!”老陳聽老板娘這么說,反正都是常客,也不便再追問下去,隨即撕下了那張支票的存根塞進了自己的褲兜,上車返回學校去了。 一路上,老陳納悶,老板娘怎么會有學校的公章,莫非是她私刻了一個我們學校的假公章,百思不得其解。正費解之時,老陳忽然想起清晨校長在辦公室焦急地給家里打的那個電話,忘在家里的那個公文包里有學校的重要物品。噢!那個重要物品原來是學校的公章在公文包里面,恍然大悟!原來商店的老板娘是校長的老婆呀! 學校的公章校長隨身帶,那里方便哪里蓋。今天校長把公章忘在家里了,只能由老婆代蓋了。老陳暗自嘿嘿一笑,急馳的貨車朝著學校方向奔去。…… 2021/1/18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蒼翠樹深澗水流, 青嵐漠漠谷空幽。 尖峰垂掛仙音繞, 云暈山熏醉上頭。 >>>更多美文:格律詩

老鷹捉小雞 文/黃洛琦 體育課上,我們小隊玩起了“老鷹捉小雞”的游戲。 我們選出了2個同學,一個當“老鷹”,一個當“母雞”,我就當了那只“老鷹”。“老鷹”要去捉住隊伍最后的一只“小雞”,“母雞”要把手臂張開擋住“老鷹”,不讓他把“小雞”抓去。 游戲開始啦!“母雞”和“小雞”排成了一排,一個拉著一個,我開始攻擊。我先是緊張地跑來跑去,盤算著怎樣才能把“小雞”捉到手。突然,我猛地一轉身撲向“小雞”,“母雞”連忙張開雙臂,用整個身子擋住了我的去路,我撲向哪里,“母雞”就擋到哪里,小心地保護著自己的“寶寶”。“小雞”們跟在“母雞”背后逃來逃去,左躲右閃,生怕被“老鷹”捉住。我這只“老鷹”真是餓極了,眼睛緊盯著最后一只“小雞”,我裝出很累的樣子,不走了,等他們松懈下來的時候,我突然發起猛攻,朝最后的“小雞”沖去,“小雞”來不及躲閃,被我抓住了,但我也摔了個四腳朝天,大家哈哈大笑,可開心啦! 有趣的“老鷹捉小雞” 文/董若涵 冬日的陽光特別暖和。我們在陳老師的帶領下來到操場,一起玩“老鷹捉小雞”的游戲。 游戲開始了,那位“老鷹”同學看起來可兇了,張牙舞爪地向我們撲來。“雞媽媽”并不慌張,微微一笑,對“小雞們”說:“孩子們,別怕,都躲在我的身后,聽我指揮。”說著,“雞媽媽”就張開雙臂,兩腿像蹲馬步似地弓著,眼睛緊緊地盯著“老鷹”的動向。狡猾的“老鷹”一會兒撲向左,一會兒撲向右,他絞盡腦汁想要抓住一只“小雞”。可“雞媽媽”也十分警惕,緊緊地跟隨著“老鷹”閃向左閃向右,嘴里還不停地喊著:“小心,向左,向右……”“小雞們”剛開始還秩序井然,聽從指揮,但不一會兒,就個個昏頭轉向、氣喘吁吁了,最后的一位同學竟然還掉隊了,“老鷹”乘其不備,一下子抓住了她。 這時的“雞媽媽”并沒有亂了手腳,她依然鎮定地說:“我相信團結就是力量,請大家振作起來!”這句話像一劑強心針一樣,讓所有的“小雞”重又鼓起勁,配合“雞媽媽”抵抗“老鷹”襲擊。 “老鷹捉小雞”的游戲真有趣,它讓我懂得了,只有齊心協力,才能取得勝利! 小鷹和小雞 文/大漠胡楊 上小學三年級的兒子放學回家來,坐在寫字臺前,一聲不吭。嘴巴噘得高高的能掛得住一個油瓶。我裝作沒看見,私底下在心里暗暗嘀咕:看你不說,你小子狗肚子里還能裝得下四兩油。果不其然,一會兒,兒子就打開書包,拿出《語文評價手冊》來,翻到三十頁,然后高喊:爸爸!爸爸! 我走上前去,見兒子攤開的書本上有這樣一道題目,問:小雞看見高飛的小鷹時,心里會想些什么?答:心里會想,小鷹真笨,每天飛得這么高,這么累,還不如天天在地上找點食物吃。一個鮮紅的大叉叉橫臥在兒子寫的答案上,看得出老師批改時的生氣。 我當下決定采用啟發式教育。于是就和顏悅色的對兒子說:在回答問題之前,你有沒有仔細地閱讀短文,讀懂題目的意思? 讀懂了。說的是小雞和小鷹剛出殼時都一樣,嫩嫩的身子,軟軟的翅膀。可小鷹卻向往藍天白云,小雞只想找點剩飯,碎米填飽自己的肚子。爸爸,小雞不用苦,不用累,每天開開心心的和小伙伴們打打鬧鬧,做做游戲,還隨時隨地都能找得到飯粒,米粒,我還看見過它從樹根下刨出過蟲子呢,這樣的生活,難道不是很好嗎? 小雞如果對這樣的生活就感到滿足,那就是井底之蛙,是得過且過,混日子。你看看小鷹,我指著書本,一字一句地讀給他聽:它飛上藍天,眼前的一切盡收眼底;它穿過白云,矯健的身影映入大江。多好啊!小鷹自由自在地在藍天翱翔,大地、山川、河流、湖泊,一覽無遺,閑暇時,和大雁、丹頂鶴唱唱歌;和清風、白云做做游戲。餓了,就去山崗,草原捉捉野兔,渴了,就去湖泊、沼澤喝喝水;累了,就去懸崖、松枝上歇歇腳,梳梳羽毛,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就要什么就有什么,這樣的生活,難道不比小雞強上百倍,千倍嗎? 兒子有點動心,我正準備用理想,追求,奮斗等詞匯來對他進行勵志時,他忽又若有所悟的開口說:還是不對。野兔就比米飯好吃嗎?要是天空下雨了,打雷了,閃電了,下雪了,刮大風了,小鷹還能飛嗎?不能飛,找不到食物,還不得餓死。爸爸,你總是說一套,做一套。早上喊我起床時,你會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可媽媽喊你起床時,你又會說:早起的蟲子被鳥吃。 唉!唉!你這孩子! >>>更多美文:好文章

EF15VE55CCE15TSWDEF5


昌平炸雞王好做嗎?
臭美系長沙臭豆腐適合創業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創業者的最佳夥伴極享滷意一個月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助您餐飲加盟創業成功上宇林適合加盟嗎? 》面對眾多選擇,怎樣選擇最佳加盟品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7fxv6 的頭像
    e67fxv6

    陳語憲的特別推薦

    e67fx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